07-3435005

專業設備 服務內容

在德國費森尤斯腎臟照護團隊協助下,田源診所於2018年通過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 (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 International,簡稱ACHSi),將透析醫療品質照護標準達到國際等級。ACHSi是澳洲醫療照護安全和品質委員會授權的認證機構,每三年為一週期,透過評估及品質改善計劃(簡稱EQuIP),進行全機構調查檢視及定期審查,確保醫療機構對於腎友的照護維持在最佳作業標準,所有標準均以病人為中心,達到說、寫、做一致的實證照護準則,提供腎友安全有保障的透析環境及醫療品質。

 

田源診所醫療團隊與全球腎臟照護領導者戮力合作,引進德國最優質產品、先進的透析觀念及專業管理經驗,並承諾提供最卓越的透析醫療品質及服務,共同致力為腎友創造一個有價質的未來。

● 服務項目

田源診所提供兩種不同類型的血液透析治療。請與您的醫生討論您可採用且最適合您需求的治療方法。

 

傳統血液透析(Standard hemodialysis, HD)

血液透析是通過透析機將血液從體內引流通過透析器,藉由透析器清除廢物並去除多餘的水,然後將血液循環回人體的過程。透析器也被稱為人工腎臟

 

血液透析過濾術(Hemodiafiltration, HDF)

線上血液透析過濾術(online hemodiafiltration)HDF,有別於傳統血液透析,其依據血液透析機性能和療程持續時間的重要作用,並具備線上補充液系統,以嚴格把關程序提供無限的,以及無菌純淨的超純水,進行血流量,血容量的交換達最佳的對流效果。在HDF的療程中,藉由血液流入透析器移除大量液體,同時由透析機器線上生成的無菌液體回補人體的過程;不僅可以清除多餘的水,小分子毒素,並且提高更廣泛尿毒素的清除,提供更安全的療程。

 

•  一次性使用的透析耗材

田源診所採用一次性使用的耗材作為標準流程;所有療程需使用的消耗性醫材,包括透析器,皆採用一次性使用後即丟棄,避免重複使用、以確保治療安全性;相關醫療設備則於每次使用後都要進行清潔,消毒處理,避免交叉污染和血液傳播,感染的風險,達最佳化的作業安全;也最大程度地減少了由於透析器的後處理而可能從化學製劑中暴露的風險。

 

•  高透量人工腎臟可改善治療成果

田源診所在透析治療中提供一次性使用的高透量人工腎臟。尿素氮的清除率是影響透析治療病人預後的最重要指標之一,使用高透量人工腎臟有助於更好地去除血液中的廢物,增加尿素氮的清除,以改善治療效果。



透析時段
Dialysis Hours


 
早班
6:30~11:30
午班
12:00~17:00
晚班
17:30~22:30
     

*星期日統一為休診



門診時段
Clinic Hours


 
上午
09:00~12:00
下午
14:30~17:00
       
           
*星期日統一為休診



您或者您親愛的家人正因為每週的透析療程,而遲遲不敢出國旅遊嗎? 田源診所與全球合作夥伴整合資源,提供腎友旅外透析服務。只要經過您的醫師評估確認沒問題,最晚於旅遊出發日期30天前遞交完整預約申請所需文件,腎友出國旅遊走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