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435005

港都首獲「ACHSi 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
評核與認證的血液透析醫療院所

2018.06.07
位於港都的田源診所,為高雄市首家獲得「ACHSi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 (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 International,簡稱ACHSi)」;該診所藉由導入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將管理品質標準化,推行品質改善,加強病人安全,降低感染風險。成為台灣港都首獲掛上ACHSi認證的診所,期許繼續為南台灣及來自世界各國的腎友,提供更加安全有保障的透析治療及品質。


分區分床杜絕交叉感染 制定標準化照護流程嚴格把關

田源診所謝發源院長分享到:「我們期待藉由診所導入國際級醫療照護標準,點亮南部地區改善透析醫療專業環境,制定標準化照護流程、制定改善行動方案,追求卓越品質、加強病人安全、降低感染風險,期待帶給腎友更全方位的專業服務。」

此次主要負責導入ACHSi認證的田源診所負責醫師陳德明提到,在推行認證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在導入新制度的過程中與既有框架整合。在所有醫護人員以堅持與努力不懈下,重新整合制定流程、訂定監督醫療管理單位機制,將照護效能極大化。

此外,田源診所也相當重視感染控制,強調病患設備不共用,增設病人個人專屬上針用物包,推行B、C肝分區分床杜絕交叉感染;並積極推行病人健康自主管理,鼓勵病人徹底清潔手部及瘻管,訂立病人個人床被每月消毒日。由於血液透析病人常因免疫缺陷、多重疾病及老年化,是極易遭受感染的高危險群,除每月定期協助腎友抽血檢驗外,還會因病情需要加強檢查,定期做心電圖及胸部X光檢查,追蹤心臟及肺部的狀況,以做為個人化透析治療處方依據。


定期消防演練宣導 確保專業衛生與安全環境

不僅是醫療團隊肯定這項國際認證,兩位在田源診所有超過十年洗腎經驗的「田源之友」昭琴以及林老師也分別表示,腎友與田源診所等於是一起成長的夥伴,在ACHSi的評鑑中,她們看到了醫護人員的用心,依據評鑑中所要求的照護流程與衛教傳遞,提供腎友貼心的陪伴與更專業的醫療過程,例如用藥及針劑的使用安全,全面性消毒、門禁的控管隔離、用藥與生活起居的提醒等,腎友昭琴笑著說,有時候自己都不太注意自身狀況,但醫師與護理人員在定期為她健康檢查後,若是身體出現需要注意的細節,田源診所每位同仁都會如家人般叮嚀她,要儘快進行追蹤與了解;另外一位腎友林老師更表示,因為田源診所不斷的專業提升,連消防安全也是定期演練的與宣導,讓他實在是安心又放心,每次就診都是躺在自己專屬的床被護理設備中,不到兩分鐘就沉沉入睡了,讓身心都得到充分的休息。


導入國際級醫療照護標準 點亮南部透析醫療專業環境

ACHSi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執行長Dr. Christine Dennis也對田源診所在透析水質、感控、臨床等方面,能持續依據國際性水準與專業態度服務腎友,表示樂見其成與充滿信心,因為這些小細節是腎友能獲得最佳照護品質的保障。

此次協助田源診所申請ACHSi評鑑與認證的費森尤斯腎臟照護,是幕後重要的推手。該公司總經理馮冬萍指出,ACHSi是每三年為一週期的認證制度,每一次的認證,皆要符合委員會所設制的「評估及品質改進計畫(Evaluation and Quality Improvement Programme,EQuIP),並以五大評鑑機制來評核申請單位是否符合ACHSi認證標準。透過此機制能夠幫助醫療單位不斷檢討改善相關流程步驟,降低醫療環境感控問題,也能確保全體醫護人員提供一致性的醫療品質。

在ACHSi授證儀式的典禮中,費森尤斯醫藥資深醫療品質管控總監Lisa Webb表示,在導入認證過程中,我們協助診所遵循國際醫療保健標準,有效提高醫療照護標準,也提升工作環境安全性,我們同時也看見病患與醫療人員面對品質與安全控管的轉變與改善、以及團隊致力投入持續性品質改善的管理過程。獲得認證僅是醫療品質持續改善的一個環節,但我們深信今日所得到的榮耀與肯定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田源診所謝源發院長指出,雖然成為台灣港都首獲掛上ACHSi 澳洲國際醫療照護標準委員會認證的透析醫療院所,但今後會不忘初衷,持續努力精進,帶給腎友接軌國際的優質醫療服務。他並期待藉由診所導入國際級醫療照護標準,點亮南部地區改善透析醫療專業環境。



瀏覽數2,393 分享:  
相關新聞&文章